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鹤舞是个乖宝宝

qingshangyongli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7篇文章,211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鹤舞是个乖宝宝

鹤舞是个乖宝宝

 

【饼四】房

饼四20190315金兰谱脑洞  主四爷视角    男男结婚预警

OOC预警  狗血预警  花吐症变异预警 烧饼结婚预警  

圈地自萌,勿上升蒸煮。瞎几把写,如果撞梗,我抄您的

带一点点良堂就不打tag

朱云峰要结婚了。

自从孟鹤堂把这个消息说出来,曹鹤阳的生活就变得格外丰富多彩。

作为烧饼十几年的老搭档,曹鹤阳在烧饼开口之前,就主动找到烧饼承担了装修新房的任务。

“你放心大饼,爷们一定把你的婚房安排的漂漂亮亮,绝对让你有一种住五星级酒店的感觉。”曹鹤阳在烧饼面前打了包票。到让平常脸皮比城墙还厚的烧饼害臊了起来:“不是四爷,差不多就行了。你说我结婚,你给我布置婚房,小孟给我当司仪,我啥也没干,你们这么激动,弄得我……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“装什么孙子啊你。”四爷斜了烧老师一眼,“我还不知道你,心里不定怎么乐呢。”

“那,那你可注意身体啊。我看你这两天天天咳嗽。别给我装修完房子,你再给累废了。要不我说你这小体格就是不行,就是要跟我练。我这两天刚刚练回来,我跟你说着躺时间长了就是不行,像你这样天天不动哪成啊。生命在于运动。”烧饼看着在一边咳嗽的四爷,又开始长篇大论了。

“去去去,滚滚滚,别在这里碍事。老子身体好着呢。我告诉你啊,房子没装修完前,少在老子面前晃,烦着呢。”

为了给烧饼一个惊喜,四爷要来了烧饼婚房的钥匙。把烧饼还有烧饼三个月前在医院一见钟情的未婚妻赶了房门,在婚房门口贴了一张告示:装修重地,闲人免进。(烧云饼与狗不得入内)

四爷从银行取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,雇了两个搬家公司。从家里把烧饼的行李都搬到了新家的门口。“各位师傅辛苦辛苦,就到这里吧!我们家角儿有洁癖,我得自己搬进去。”

烧饼的新家是一个新建的小区,离烧饼和曹鹤阳的父母家都不远。周围有地铁口、购物中心、健身房……旁边还有一个三甲医院,距离德云社小剧场也就几站地。最让烧饼满意的是孟鹤堂和周九良合租的房子也在这个小区,虽然有点担心孟鹤堂来家里霍霍,但和自己兄弟住的近,多少也有个照应。

沙发、电视、茶几、衣柜、桌子、凳子……曹鹤阳按照烧饼的习惯一样样搬进屋子里放好。擦擦自己头上的汗,压下口中的咳嗽。

“我去,好家伙,平时住着真看不出来。这么多年攒下了这么多东西。”

除了本来烧饼用惯的家具和常用的洗漱用品。曹鹤阳还特意找于大爷海南的朋友,定制了整堂的黄花梨家具。要不说你大爷就是你大爷,大爷的朋友也靠谱。这整堂的家具真是气派。朋友特意找老师傅雕的寓意吉祥的龙凤花纹。画面上,龙、凤各居一半。龙是升龙,张口旋身,回首望凤;凤是翔凤,展翅翘尾,举目眺龙。周围瑞云朵朵,一派祥和之气。

四爷坐在板凳上,喝着白开水。盯着茶几上的花纹出神。老半天,笑了笑,咳了两声,用一方洁白的手绢擦擦嘴,自言自语得说:“得,这花纹可够干巴的,让这孙子自己盘吧。爷们是真不伺候了。”

这时,电话响了,原来是大爷的朋友打电话问货送到了没有。四爷跟人客气道:“到了到了,别说这花纹雕的可真棒嘿。那龙和凤跟真的似的。谢谢谢谢,我代朱老师谢谢您。啊?您说那床啊。不要了不要了,这床还是让他们小两口自己买吧,咱送这个不老合适的。昂……别地方都是定一套啊?嗨,人家都是小两口一块定,我一个外人,我定不了。要不这么得了,您把这床留着,等着后面他们要是需要,我让他们联系您。钱?钱不用退给我,等着他们要是不要这床,您直接退给他们吧。唉唉唉,那就这么着,谢谢谢谢,费心了。先这样,再见。”

挂了电话,曹鹤阳又咳了几声。给于大爷打了个电话:“大爷,对,是我小四。没什么大事,就是那家具到了,我看了。别说,您的朋友可真够朋友,大饼肯定喜欢。昂,我也喜欢。嗨,我喜欢有啥用,我又不用。咳咳……啊?我?我没事,最近伤风。什么花吐症?您小说看多了吧,别听小孟他们瞎说。哦,小孟没和您说,是师父看的新闻跟您说的。嗨,不能不能,我身体好着呢,您和师傅放心吧。得嘞,有空我去家里看您去。”

眼看着婚房收拾的差不多了,四爷跑了趟银行,把剩下的钱存到一张新卡上,密码是烧饼的生日,这样份子钱也搞定了。回了家,躺在卧室的双人床上,抱着抱枕,给孟鹤堂打电话:“孟啊,哦,九良啊。我,四哥。小孟呢?哦,洗澡呢。这大白天的,你能不能注意点。咳咳……我,我没事,就是跟小孟说一声,大饼那婚房搞定了,等着下午我把钥匙还有份子钱给他,典礼那天麻烦他交给大饼吧。咳咳……还有啊,跟他说,别没事跟于大爷瞎说,老头年纪大了,不经吓。还有啊,大饼那房子是我好容易拾掇出来的,以后少去霍霍人家两口子。人家小姑娘,可不像你四哥咳咳……好说话。嗯,得了,我没事。你别叨叨,你才多大小孩你管我的事。以后好好的啊,过了年又长大一岁,别什么话都闷在心里,有事多和老朱他们说,照顾好小孟。嗯,别扯淡了,你四哥好着呢。就这样,挂了吧。”

放下电话,曹鹤阳看看手里落满花瓣的派大星,叹口气,拿出手机:“喂,大饼。干嘛呢?哦,拍婚纱照呢。成,你忙。没啥大事,你那房子我给你收拾好了,就是床不知道人家姑娘喜欢啥样的,就没买。谢啥,自己家哥们儿。啥,和人家姑娘拍结婚照没感觉。别瞎扯,又不是你追人家屁股后面的时候啦?姑娘对你也没感觉?那可能,你这么丑对你有感觉的少。哈哈哈哈……咳咳咳……嗨,我没事。喝水呛着了。昂,我去医院看了。没事,伤风。不用吃药。我跟你说啊,这可是个好姑娘,你算是抄着了,别胡闹啊。咳咳咳……没有感觉培养培养就有了。拿出你当年霍霍我当你……咳……当你搭档的臭流氓劲来。什么叫就跟我臭流氓?滚滚滚,好好拍照去。嗯,明天晚上见,说什么?三节?成。我带着板。哦,你的板?在家……不是在我家呢。嗨,上次对活放我这的,你忘了?你个猪脑子啊?咳咳咳咳咳咳……行了行了你甭管了,好好拍照啊。嗯,想个屁,成成成,想想想,想你。嗯,跟我这腻咕个屁,挂了挂了。”

“这要攒攒说不定能泡壶菊花茶。别说,还真有点想你了。”床单上几朵小小的六月菊花苞,散落着。

 

转眼就是第二天,晚场的三节拜花巷让下面的女流氓们嗷嗷的叫了一晚上。仿佛是被热情观众感染了,曹老四浪到飞起,台上抓哏、砸挂、撅角儿三联。烧饼觉得打板的时候曹鹤阳也不正常,什么高派王派李派,剃头马蹄莲花板一样来了一个,最后还学了个周九良的无敌风火轮。

这有今天没明天的演法搞得烧饼一头雾水,下面的女流氓到是激动地不要不要的,恨不能把手都给拍碎了,嗓子给喊劈了。要不是曹鹤阳时不时的咳两声,烧饼还真接不住他

下台以后烧饼脱了大褂换了衣服正擦汗,看着背对着他的仿佛从水里捞出来,正弯着腰咳嗽的曹鹤阳一脸无语。

“我说四爷,你今天是打着告别演出的谱啊。好家伙,你是要起义啊!要不我和师父说你到桌子外面来吧。好家伙,你这哪是三节拜花巷啊,你这是玩命啊。”

曹鹤阳好容易喘匀了气,用力咽了口唾沫:“咋地,卖力气还有错啊?我这不是要给观众留个好印象。下礼拜你去度蜜月了,我的场自然也就停了。不得给观众留个好念想,要不等你度蜜月回来,谁还记得曹鹤阳是谁啊。”

烧饼看着小四汗津津的后脖子,雪白雪白的,因为出汗仿佛闪着光,忍不住伸手摸摸。果然像他想象的一样滑溜。

“嗯~”曹鹤阳打个冷战,转过身来骂他,“卧槽,你丫干嘛呢?别瞎摸知道吗?回去摸你媳妇去。”

“干嘛呀干嘛呀,摸一下都不行了?我那天还看见孟鹤堂挂你身上呢。怎么滴,他挂你身上就行,我摸摸都不行啊。”烧饼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,“再说了什么媳妇啊,还没领证呢。”

“对了,你啥时候和人家领证啊?你这个牲口我还不了解,别闹出什么先上车后补票来。”曹鹤阳背对着烧饼,一边解扣子一边说。

“那不能,咱是这样人吗?人家小姑娘正经人,领证之前啥也不让干。我们俩连嘴都没亲过呢!明天早上9:00,民政局我俩领证。”烧饼看着四爷被汗浸湿的小褂,同样被汗浸湿有些贴身的黑色水裤,咽了口唾沫。总觉得这个场面在哪里见过,却想不起来。只是冥冥中感觉,应该更香艳些才是。

“去去去去,你说谁不正经呢?”曹鹤阳转过身来,素白的小褂前襟半敞着,只剩一个扣子还没解开。白瓷一样的皮肤滑腻腻的,两个红点在衣襟下若隐若现。此时的他微微低着头,眼镜的反光让烧饼看不清他的眼睛,但声音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好听:“赶紧领证去,你就能合法的干那些牲口事了。咳咳咳咳咳……”说着,回过身,捂着嘴又咳了起来。

烧饼看着仿佛要把肺都咳出来的曹鹤阳,什么绮思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他走上前,蒲扇一样的大手拍拍曹鹤阳的后背:“四爷,没事吧?老这么咳哪行啊。我看你越来越厉害了,去医院看看吧。”

“咳咳咳……不用咳咳咳……之前看过了,大夫说就是伤风了,有点过敏……咳咳咳……没事,我回家吃点药就行。你放心吧。你不是还约了小孟过流程吗?赶紧走吧,不然耽误九良下班小心他拿弦子抡你。”曹鹤阳没有回头,用右手死死的捂着嘴唇,边咳边说。

“那哪行啊,我哪能把你一个人扔在这儿。要不我先把你送回家,反正你家和孟鹤堂他们家隔得不远,我直接上他们家去得了。”说完,烧饼两手一用力,就要把曹鹤阳抱起来。

“咳咳咳咳……你个犊子放我下来!老子还没换衣服呢!!!”四爷从烧饼怀里挣扎出来,左手把烧饼推出了更衣室,“滚滚滚,给小孟打电话去,在门口老实等着老子。”

烧饼稀里糊涂的就被曹鹤阳推了出去,站在门口给孟鹤堂打电话改地点。正想抽根烟,又想起曹鹤阳咳嗽的样子,把烟卷收了起来。一只手给孟鹤堂打电话,另一只手无意识的捻了捻,四爷滑腻的皮肤好像还在自己的指尖。

“别说,四爷看着白,皮肤也好,又细又滑。就是老觉得以前在哪摸过似的。喂,孟啊……”

 

更衣室里,换完了衣服的曹鹤阳,看着手心绽放的六月菊,自嘲的笑了:“得,这下真能泡茶了。”说着将花朵放到自己衣兜里的小铁盒里,除了之前咳出的花苞之外,里面已经有2朵盛开的花,加上这朵是3朵。

“这丧偶型花吐症还真邪。吐完7朵就完犊子。也不知道能不能撑到大饼结婚。看不到他有人照顾,我死也不放心啊。”

 

烧饼把曹鹤阳送回家。虽然在烧饼的记忆中,他从来没有来过曹鹤阳的新房子,但冥冥之中好像有东西指引着他,让他不用借助师父的导航,熟门熟路的就把四爷送到了家。

“别说,虽然我没来过,我连四爷住哪个屋我都知道。我真是天才!”烧饼想。

曹鹤阳用钥匙打开门,站在门口对烧饼说:“行了,我到家了。天不早了,我就不留你了,你去小孟他们家吧。晚上回家自己开车当心,要不让小孟送你也行。”

“嗨,我开车你还不放心。我老司机了。怎么滴,四爷,我都到你家门口了,连口水都不让喝啊。”说着烧饼就要往里进。

“去去去去,单身公寓,拒绝恋爱狗进入。下次下次!赶紧走,别让小孟等急了。”曹鹤阳堵着门严严实实的,就是不让烧饼进,看看都不行。

“真是的,那么多事。不进就不进!你多喝水啊,记得吃药。好家伙我刚才一抱你,你瘦了那么多。这要是让师父知道了,准说我让你给我装修婚房给你累坏了,回头又要捶我。”

“哪那么多废话,我的事我知道。滚滚滚滚。”

曹鹤阳一把把烧饼推出去,站直了身体看着他。烧饼浑身不适应,扭了扭脖子,说:“那啥,你早点睡。我……我走了哈!明天老子就是已婚人士了!”

“朱云峰。”就在烧饼踏上电梯的一瞬间,曹鹤阳叫住了他。烧饼回头,看着站在前方的曹鹤阳,他正站在门灯下面,暖黄的灯光照在他的头顶,仿佛形成了一个光圈,将他整个包裹了起来。烧饼突然觉得,曹鹤阳离他那么近,又那么远。

“好好照顾自己,好好活着。”

电梯门缓缓地关上了。

 

看着电梯门缓缓地合上,曹鹤阳弯下腰,用力的咳了几声,又咳出两朵花。他看着手中的花朵,轻轻地笑了,闭上眼定了定神。走进空空的客厅。

 

这里,所有属于烧饼的痕迹,他们一起添置的沙发、电视、茶几、衣柜、桌子、凳子,已经一样不少的被他亲手送到了他和另一个姑娘的新房。

烧饼在半年前出了车祸。

那是他们决定领证的那天。烧饼说,按照他们老家的习俗,新人们在结婚前一天不能见面。于是他们约好第二天一早在民政局门口见面。结果就在前一天晚上,烧饼去新家拿东西,出了事。曹鹤阳再见到他,就是在医院的病房了。

那套新房,是烧饼买来准备作为他们的婚房的,当年和孟鹤堂周九良一起挑的位置。师父和大爷找朋友拿的友情价。烧饼说等领了证之后他们一起布置。于是,烧饼出事的时候,孟周的婚房都已经住进去了,他们俩的却还是空着。

烧饼在医院整整躺了三个月,曹鹤阳陪了三个月。烧饼醒来之后,各项机能都正常,只是失忆了。他记得所有的人,曹鹤阳、师父、大爷、小孟、九良……记得曹鹤阳是他的搭档,却偏偏忘记了,曹鹤阳是他的爱人。

烧饼睁开眼的那一刻,就忘记了他和爱人曹鹤阳在一起的所有事情,忘记了他们的海誓山盟、柔情蜜意。只记得他们是好哥们,是一起养过狗的交情,是台上默契的搭档和台下一辈子的知己。

烧饼,在能活动的第一个周,就看上了康复病房的小护士。这个姑娘有着白白的皮肤,爱笑的酒窝,带着一副金丝眼镜还有永远温和的笑容。这个姑娘和烧饼梦中的爱人那么像,于是烧饼理所当然的爱上了她,开始了疯狂的追求。

姑娘被家里催婚没有办法,觉得烧饼还不错,两个人就开始了礼貌的恋爱,并在姑娘家里的坚持下,两个交往不久的人决定结婚。

 

曹鹤阳,从朱云峰忘记他爱上别人的那一刻开始,就把自己心里的烧饼永远的埋葬了。他的烧饼已经死去,对他来说现在活着的这个男人,只是长得和烧饼很像的男人。他可以是曹鹤阳的搭档,可以是曹鹤阳的知己,但是,不是曹鹤阳的爱人。

他说服了师父和大爷,说服了烧饼和自己的父母,说服了身边所有的师兄弟和朋友。把现在的烧饼当成朱云峰,把自己当成他最好的朋友。拉断他们之前原有的牵绊,向后退,把自己摆在最合适的位置,搭档、亲人,唯独不是爱人。

 

曹鹤阳原本以为,自己只要站在烧饼身边就好。可是,随着烧饼和那个姑娘感情的深入,他突然开始咳嗽。开始只是偶尔咳几声,他以为是普通的咽炎,注意一下也就罢了。后来是孟鹤堂觉得不对劲,和周九良一起强拉着他去检查。才发现他得了花吐症——丧偶型。

丧偶型花吐症,只会发生在病人的爱人去世或者两人分手的情况。表现与花吐症类似,初期都是不停的咳嗽,然后慢慢咳出花瓣,到花苞,最后咳出7朵完整的花,生命也就走到了尽头。这种病无药可解。只有找到一个真心爱他的人,用爱人的吻来化解。这个人可以是原来的爱人,也可以是新的爱人。

出了医院的大门,曹鹤阳就威胁孟周二人不准把这事说出去,甚至以死相逼。他答应孟周会尽快找到新的爱人,但却不愿去打扰烧饼幸福的生活。因为他知道,现在的烧饼,不属于他。

 

曹鹤阳回到卧室,躺在他和烧饼的亲手挑选的床上。抱着派大星玩偶,缓缓地闭上眼睛。良久,他睁开了眼睛,坐起身,又咳了几声,这次,他咳出一朵带血的花朵。

第六朵。

曹鹤阳定了定神,拿起手机,打了最后一个电话:“喂,师父。是我,小四。麻烦您和烧饼说,我们裂吧。”

没等那边回话,曹鹤阳就挂断了电话,关了机。他抱着烧饼送给他的派大星玩偶,爬到烧饼之前睡的一侧,蜷起身体,缓缓地闭上了眼睛。

 

烧饼现在和父母住在一起。回到家他就和老两口说了明天领证的事情。本以为老两口会因为儿子结婚了而高兴。没想到饼爸和饼妈对视了一眼,又看了看烧饼,叹了口气,什么也没说,回屋睡了。

这是咋了?儿子结婚不高兴吗?一个个都不正常。

烧饼回到房间,躺在床上,想着明天就要娶媳妇了,突然也没觉得有什么可高兴的。

今天的一切都怪怪的。

台上疯了的四爷,他临走时欲言又止的小孟和九良,唉声叹气的爸妈。

到底怎么了。

猛然间,烧饼感觉有些不对,仿佛他正在失去一样十分重要的东西。他转头,看到自己床头摆的海绵宝宝,那是他出院的时候小孟送来的,说是四爷怕他睡不着,给他的礼物。他的头突然感到一阵眩晕,倒在床上晕了过去。

 

烧饼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他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少年时代,他看到了年轻的师父,还没烫头的大爷。当然,还有曹鹤阳。在梦里,他又经历了自己和小四走过的岁月。与记忆中不同的是,在梦里他是小四的爱人。他看到了朱云峰和曹鹤阳从相识到相知,再到相爱相许。

他看到了他是怎么用臭不要脸的手段勾搭小四,看到了他们第一次牵手,第一次接吻,看到了他和小四的家也就是小四现在的家,看到了他们在床上抵死缠绵,看到了床上红着眼睛的小四叫他牲口……他也看到了自己出了车祸,看到了自己忘了小四,要娶别人。

梦的最后,他又一次看到了站在他们家门口的曹鹤阳。看到他笑着对自己说:“朱云峰,好好照顾自己,好好活着。”然后,小四就像被灯光照化了一样,消失了。

 

烧饼一下子就醒了。他猛地坐起身,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。他什么都想起来了。他要见到小四,现在、立刻、马上!

这时,他的手机响了,是未婚妻的短信。原来,姑娘还是无法说服自己爱上烧饼,决定在结婚的前一天跟烧饼分手。她把拍婚纱照的钱打过来一半。烧饼把钱又打了回去,谢谢姑娘的这一段的陪伴,祝她幸福。

这时,烧饼又接到了一个电话,是师父打来的:“喂,爸爸,这么晚了什么事啊?”

“我的儿出大事了!刚才小四给我打电话,说要跟你裂穴。我再打回去他手机就关机了!我和你大爷要急死了。打电话问小孟,小孟一开始还不肯说。后来才说小四得了那个什么丧偶型花吐症,可能要出事,你快去看看,晚了就来不及了!”师父的声音前所未有的严肃。烧饼的脸一下子就白了,跳起来就要走。

突然,他想起了什么,拿起海绵宝宝的玩偶,果然,在一旁的暗兜里发现了一把钥匙和一张字条。

字条是小四写的,只有四个字:等你回家。

 

曹鹤阳是被自己的咳嗽声惊醒的。他睁开眼睛带上眼镜,正想下床去喝水。一只修长的大胳膊把水递过来,曹鹤阳接过来刚要喝,突然愣住了。

天还没有大亮,屋子里没有开灯。烧饼的脸出现在黑暗中,隐隐约约的看不清楚。

“你怎么来了,婚前激动地睡不着啊。”曹鹤阳喝了一口水,定定神,温和地说。

“小四,我回来了。”烧饼哑着嗓子说道。

曹鹤阳愣住了,差点把水杯扔出去。剧烈的咳嗽袭来,他把杯子递给烧饼,捂着嘴疯狂的咳起来。烧饼把杯子放在一边,拉开曹鹤阳的手,对准那没有血色的嘴唇亲了下去。

窗外,天亮了。

 

“你怎么想起来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咋回事,就突然想起来了。四儿啊,你咋啥都不跟我说呢?老公多心疼啊,快让老公抱抱。”

“滚滚滚,你不是明天要去领证么。找你的大姑娘去。”

“哎呦,人家那不是不记得了么。再说人家姑娘把我蹬了。只有四儿哥哥要我,人家还是个孩子,四儿哥哥不要跟人家计较么。来香一个。”

“滚滚滚滚,死一边去。老子费劲布置的婚房,你说不结婚就不结婚了?玩我呢?”

“哪能啊!怎么不结婚呢?明天咱俩就领证去!然后找小孟要钥匙,入洞房!我可想死你了~”

“入个屁,那个屋子没床!”

“那就现在入洞房,反正大家不是什么正经人,来吧~~”

“嗯啊~滚~还不赶紧……嗯……给师父打电话……说……啊……我没事了……嗯……牲口……”

“哎呀,不着急,昨晚上我来就给师父说了~宝贝,半年没做了,想死我了……你真白……真香……”

“嗯……烧饼你个臭流氓……”

“四儿……我的亲亲宝贝四~~我爱你……”

“恩……我……我也爱你……”

阳光正好,春天到了。

鹤舞是个乖宝宝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鹤舞是个乖宝宝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